因為我阿母想要去姊姊家住個一禮拜

但是,姊姊和姊夫平常要上班,阿母對台北又很不熟

所以~我這個閒妻就拎著小綸一起北上去陪住啦

cats8.jpg

 

姊家在信義區的山上,是個純住宅區,很清幽~

家中的格局又很寬敞,住起來是滿舒適的說

從她家窗戶望出去的VIEW是山景,我阿母常在躺椅上看報紙看風景就睡著惹

(唯一不習慣的是姊家沒電視...好險還有網路)

cats1.jpg 

小綸到姊家,似乎沒有什麼不適應,

很自在地"臭煎",遊蕩在屋子的各個角落

早上起床後,會自己跑到客廳爬上沙發,就坐在窗前往外看

媽媽我就開音響聽著愛樂電台(可惜南部只能用網路收聽愛樂),煮咖啡,泡牛奶

然後小綸就自己躺沙發上喝奶(很乖)~~這樣的早晨我真愛

cats2.jpg 

cats4.jpg

 

小綸剛到阿姨家時,對阿姨家的真皮毛毛三角椅很好奇

會一直在椅子旁邊繞來繞去,觀察它,然後問我們那是什麼

我們就都回答"毛毛"~~哈哈~~小綸大概問了三天吧,每天3-5次

問她要不要"坐坐",她都不要~後來硬抱她坐一次,馬上就哭臉要跳下來

真不知道小綸到底在想什麼啊

cats3.jpg 

 

還有,姊掛在窗邊的飛鳥飾品,風吹進來時,鳥尾巴羽毛會旋轉

這東西也很讓小綸著迷

會常跑去那邊站著盯著飛鳥看,又或者叫我抱她上去窗台坐更近距離的觀察

cats5.jpg

 

一開始到台北時,腦中裝滿了好多的旅遊計畫(去動物園、五分舖、信義商圈、陽明山、自來水博物館等等)

沒想到,現實是殘酷的,人是懶惰的

我到了台北,還是過著很宅的生活(其實天氣不好也有關係啦~)

總的來說,只帶綸去後巷散步過兩次,下山去菜市場兩次,去信義三越一次,就醬!

cats6.jpg 

 

這天剛好是小綸睡到中午才醒,下午應該要三四點才會再睡了

而我們搭公車坐到信義商圈,只要10分鐘,很方便

所以,就決定帶她下山去信義A8的4F,那裡有一個戶外廣場,很適合小朋友去玩玩~

非假日,人不會很多,小綸就在百貨公司裡逛大街,很喜歡手扶梯(不肯離去)

在4F玩得很開心,跟外婆騎馬,跟很多小朋友玩溜滑梯

那裡是一個很好消磨時間蹓小孩的地方,也很方便讓媽媽順便逛街

蹓一蹓餓了,就去吃下午茶或餐廳都很方便

cats7.jpg 

 

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咻地~一個禮拜就過去了

縱然很喜歡姊家,住起來很舒服

但是我還是會想我老公,小綸也會想爸爸(那...老公你有想我們嗎?!)

所以時間一到,我也是歸心似箭地衝回台南團圓囉

結束了這一個禮拜的偽台北人生活

(好虛的一篇文阿~)

 

結論:再美好的事物,都會希望跟最愛的人一起分享,那才是完美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hele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