ㄜ~這已經是有點久以前的事惹

可是,還是要紀錄一下啦~大家見諒ㄋ

話說,3月6日這週末,我們把小綸料理完後時間不算晚

所以就決定趕去"阿堂鹹粥"吃早餐,開始這美好的一天~

cats1.jpg 

阿堂的生意真的很好,要嘛就早點到(最晚不要超過八點半)

不然你就要有心理準備等很久,久到會想要發火翻桌那種

 

他們只賣土魠魚和虱目魚這兩種粥,另外還有蝦仁飯、魚皮湯之類的。

他們的粥,非常深得我心,很鮮美~(先說唷,我不會寫食記,所以簡單形容而已)

想當初我剛成為台南媳婦時,我老公買了一碗粥給我吃,

我看到後很不屑,覺得這根本不配稱做"粥",根本就是湯泡飯!

可是我老公說,台南的粥,自古以來就是長這樣

所以,從那刻起,我就決定不在台南吃粥(我在耍什麼狠阿~)

直到有次無意間看到食尚玩家的介紹,就想說要找個時間去嚐嚐阿堂鹹粥

結果~~~第一次造訪時,吃了第一口,我就驚為天人!!!

雖然,它還是湯泡飯來著,但是那湯頭非常非常...非常地鮮美甘甜

魚肉部分也處理得很好

從此...我就常對阿堂鹹粥唸唸不忘~

之後假日若有較早起床(七點半可以出門),就都會想來吃ㄧ下

 

我們這天差不多是八點半左右到達,人潮還算OK,但也是要先等座位

等到座位後,真正考驗耐性的是等粥阿~

那天人不算很多,我們等粥就大概等了半小時(再久一點?)

很多客人,可能是第一次來,沒有心理準備要等那~~麼久,

中途就都發火走掉了...或是改吃蝦仁飯(可以馬上送來)

服務人員是說,因為他們的粥都是現場一碗一碗煮,所以要等久一點

趕時間或是沒耐性的人就請點蝦仁飯+魚湯

 

吃頓早餐,要等這麼久,

小綸當然是閒不下來,就開始玩筷子

首先把筷子一把一把拿出來,然後再一把一把放回去(或送給爸媽)

還好,玩筷子就玩了滿久~中間只要注意會不會戳到就好~

cats2.jpg 

 

最後,在小綸也快要發火翻桌走人時,粥終於上桌啦!

趕緊把油條加進去(油條另外點),再裝碗小碗的放冷預備餵阿綸

就開動囉~~~~~~~~

吃下第一口,整個滿足到不行

等半小時,還OK啦~(再久我也受不了)

.......啊講了這麼久........怎麼沒有粥的照片?

因為阿,就是等了這麼久,粥上桌來就馬上吃了

早就忘記要拍照這件事~~哇哈哈!

想要一窺阿堂鹹粥的真面目,只好麻煩大家自己跑一趟囉

 

結語:好吃好吃~真好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hele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